Language
關於鼎華

關於鼎華

鼎華智能系統

鼎華智能

系統

創新與專業的智能製造全方位領航員

鼎華智能具備二十餘年生産排程與製造執行系統經驗,深耕台灣、立足大陸、輻射亞太,聚焦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聨網應用,超過1500+家離散型實施企業、逾150+家半導體客戶支持肯定,成就全亞太20多區智能示範基地。
以智能製造運營管理(MOM,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Management)爲藍圖,研發製造執行管理系統(MES)、先進排程系統(APS)、品質管理系統(QMS) 、智能戰情室及智能中台(IIoT)等産品,並搭以工業互聯網應用及IT+OT整合軟硬虛實方案,協助製造業的數位化、網路化、智能化轉型,以因應市場需求、生産環境及供應鏈的挑戰。
鼎華本著創造客戶數位化價值爲使命,以領先的行業方案,
高效協助客戶打造 「降本」、「增效」、「提質」、「减存」、「創新」競爭優勢。

發展沿革

積累二十餘年的智能製造經驗與能力

鼎華智能是由二家歷史悠久、高技術含量的公司合併,一家是由台灣工研院出來成立的艾碼科技(1995年成立),長年專注於半導體MES解决方案,另外一家是由鼎新電腦投資成立的鼎誠資訊(2000年成立),專注於先進排程系統APS研發與實施,擁有許多大型電子組裝與PCB廠的成功案例。
二家公司的合併是期待給予客戶高品質的服務與領先的行業産品,以二十餘年積累的行業經驗,能夠快速、有效地協助客戶邁向智能製造。

1995
艾碼科技成立,其前身為台灣工研院,專注於MES軟體的研究與發展。

2000
鼎新電腦投資鼎誠資訊,專注於先進計畫排程系統(APS)的研究與發展。

2015
鼎新電腦入股艾碼科技。

2018
合併艾碼科技與鼎誠資訊成為鼎華智能。

01
智能工廠數位化解决方案供應商

公司總部位於台中,台灣地區有台北、新竹、台中等據點

鼎華智能積累二十餘年的智能製造經驗,聚焦行業方案發展,持續協助客戶深化應用;秉持著客戶在哪裏,鼎華就在哪裏的理念,兩岸業務與服務據點超過20個,並持續增設服務據點,以更貼近客戶就近服務,提供客戶最即時的在地化服務;同時研發人員比例超過70%,期待透過不斷的創新與研發,將行業經驗封裝於工業軟體中,提供客戶最領先的服務與産品。

兩岸業務與服務據點 > 20個

並持續增設服務據點
以更貼近客戶就近服務
産品研發及技術服務團隊 > 70%
專注行業聚焦研發
提供客戶專業的行業解決方案

• 鼎華智能堅持智能製造爲主攻方向,依托先進的工業軟體MES(製造執行系統)、APS(先進排程)等工業軟體以及數據服務,持續爲客戶提供電子半導體、離散製造等行業領先的智能工廠數位化解决方案。

• 鼎華智能的數位化軟體産品,圍繞兩岸離散型製造業客戶群體的智能工廠相關業務場景需求,融合了大數據、人工智能、物聯網等新一代數位技術的應用和集成創新,助力客戶實現數位化轉型。

02
聚焦行業

發展MOM智能方案 創造客戶數智價值

鼎華打造以智能工廠核心執行平台為軸心,覆蓋由地端設備邊緣層到雲端數據協作層的完整產品線,構建差異化競爭優勢;產品線涵蓋從計畫到執行,
緊密結合離散製造工藝流程特性,以製造執行系統MES、先進規劃排程系統APS為核心,提供整體MOM解決方案。

半導體產業

離散製造

電子組裝

PCB

03
創造數位價值

承上啟下,打通數據 聯動協作

數智工廠解決方案支持人機料法測全生產要素資訊整合,打通數據消除數據孤島,實現數位化轉型和智能化,打造精益化的智能工廠。
回到頂端